星期四, 5月 01, 2008

吟翔懷石料理

吟翔懷石料理
台北市北安路608巷5弄1號
TEL:+886225323986
公休日:二
這家餐廳是我今年四月左右發現的,離我家還蠻近的。撇開促銷的布條不看,外觀上還真的看不出是一家餐廳,頗低調的。這星期一終於下定決心替在地的店捧場一下。可能到店是星期一的關係吧,吧台只有我一位用餐。也因為這樣,當天能和料理長 阿倫先生多聊幾句。先看看圖吧。

餐具方面蠻精緻的,但是我對她的筷子很有意見...很不好夾。不過我想應該是我的問題。


前菜,以這種份量來看真的是很『驚人』的前菜。


秋葵


蕃茄+胡麻醬


山藥切成的涼麵。這道是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前菜。


這是我非常不喜歡的一道,上菜前忘了表明我不吃螃蟹。沒想到果然有...硬著頭皮吃了。


醃秋刀魚。





宜蘭的甜蝦真的不錯。


刀工真是驚人。


和大目鮪不同,這種鮪魚的肉質很Q。


尖梭魚。


慈菇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日式料理使用這麼中式的食材。


醬烤馬頭魚,十分欣賞的一道菜。和平時吃得鹽烤差異很大。


這是我覺得非常不必要的一道。


牛蒡手卷,吃起來很脆!


可能是菜太多了,到了炸物時已經完全吞不下了....。


加上我不喜歡吃炸的,只能跟料理長說聲抱歉了。


這道我連吃都沒吃了。



握壽司都有一定的水準。


鮭魚卵自己不能卷,呵呵。


soup。


湯後上的壽司讓我感到相當疑惑。



甜點是南瓜布丁。


後記,吟翔這家餐廳是我造訪多家餐廳中非常舒適的其中一家。我很欣賞店內所使用的有扶手的座椅,坐起來相當自在、不會感到拘束。並且桌面個人空間很大,不會和隔壁桌的手打架。以食物的量來看,吟翔提供的餐點似乎超過我的預期太多!多到讓我招架不住了。可惜的是,以餐點的質來看,距離頂級餐廳仍然有一段差距,上菜的速度(這頓足足吃了兩個半小時)實在是有點慢。而上菜的順序拿捏也讓我感到疑惑。再詢問料理長得知這家店開業還不滿半年,仍然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!希望下次拜訪能夠有愉快時光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慈菇是日本料理常見的食材
龜甲 松果 六角
高級的年菜料理常見